close
2017-12-26 15:32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博客來網路書局國內廣告集團龍頭聯廣傳播(8497)今(26)日舉辦上市前業績發表會,聯廣預計2018年1月底掛牌上市,將成為台灣第一家上市掛牌的文創集團。

聯廣成立於1970年,2016年公開發行,預計2018年1月正式上市。董事長余湘表示,聯廣的目標是「期待讓全世界看到台灣廣告的生命力」;執行長程懷昌也說,目前集團共分為4大事業體系,即廣告事業中心、公關事業中心、媒體與數位事業中心及會展及特展事業中心,業務範圍涵蓋廣告行銷產業鏈上下游,主要提供客戶全方位的整合性行銷傳播服務,具有穩定營收獲利基礎,期待未來能跨足兩岸廣告市場。

至於獲利方面,聯廣去年年營收為23.63億元,歸屬於母公司稅後淨利為0.99億元,每股稅後盈餘(EPS)為3.30元,今年1-3季營收為17.54億元,歸屬於母公司稅後淨利為0.68億元,EPS為2.27元。

程懷昌也說,聯廣未來將持續整合廣告製作、媒體企劃、行銷公關與會展服博客來務,鎖定廣告、大數據、媒體、製片公司等標的,尋找與推動文創產業內併購與整合優質公司的機會,期待成為成為台灣最大的文創舞台。
7596706D60582227
arrow
arrow

    lindasmit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