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博客來書店網路書局由屏東縣議員張榮志支持的恆春區漁會在野派去年成功改選後,和他支持的現任理事長陳瑞木、代理總幹事江家蓁卻內鬨,張今天帶漁民到漁會拉白布條抗議,理由是漁會未兌現「常年會費減至1000元,漁業用冰減至150元」競選承諾,要求召開臨時理事會、首席顧問退出漁會;漁會理事長陳瑞木在現場回應19日召開臨時理事會。

張榮志帶同9位漁會理事、17位代表和數十名漁民到區漁會拉白條抗議,他說,近年漁業資源匱乏、大環境經濟不佳,「常年會費減至1000元,漁業用冰減至150元」,只是還給漁民應享有的權益,但漁會內部卻遭前所未見的「首席顧問」影響決策,說出「減收會費、冰錢是圖利漁民」的笑話,冰塊甚至還調漲至200元,讓當時支持改革的漁民失望。

張榮志稍後在漁會「首席顧問」辦公室當眾砸毀徐清通的聘書,批這個前所未見的頭銜,不僅插手漁會事務,還私設辦公桌放滿大家樂明牌及自行保管漁民代表私章,行徑離譜,當場向警方報案;至於前朝幹事疑虧空部分,已移請檢調偵辦。徐清通表示,漁民代表私章是會計寄放,大家樂明牌等也是別人所放。

區漁會代總幹事江家蓁事後發表聲明,她受張榮志拜託接任代理總幹事,發現上屆漁會遺留虧損800多萬元,也告訴張榮志,現今漁會財務尚未能彌補虧損狀態下,實在無法兌現當初在選舉時所說政見,漁會在無盈餘資金下強行執行政見,會讓漁會財務虧損雪上加霜。

聲明說,張榮志為下屆恆春鎮長選舉拚政績,將輔選漁會承諾無法落實,歸咎於她和理事長,實在不能接受,她並非不想照顧漁民福利,執行調降業務只是暫緩,等漁會進入正常營運軌道時才有能力照顧漁民福利;減會費和冰費已在10月26日召開的理監事會提出,將在3月的會員代表大會討論。
屏東縣議員張榮志(左)率漁民到恆春區漁會拉布條抗議未兌現競選承諾,當初他支持的現任理事長陳瑞木(中)下樓說明,表情木然。記者潘欣中/攝影
分享
博客來網路書店 >
張榮志在區漁會「首席顧問」辦公室抽屜發現大家樂明牌單和部分漁民代表私章,當場向警方報案。記者潘欣中/攝影
分享

6F95FB9293C3E3D3
arrow
arrow

    lindasmit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