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愛犬的健康著想,飼主親自背牠走下5層樓。(圖/網友賴葦葦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實習記者吳鎮良/採訪報導

台北市的飼主賴葦葦上禮拜帶著洗完澡的愛犬「賴MOMO」回到家後,發現牠的腳好像會痛,於是趕緊上網去訂了大狗專用的背帶,等到背帶來了之後,捨不得讓MOMO走樓梯的馬麻,於是就背著32公斤的MOMO一步一步地走下5層樓,即使隔天腰痠背痛,但她也不在乎地說,「只要妳健康我什麼都願意。」

今年12歲的賴MOMO已經是隻哈士奇奶奶了,上禮拜日馬麻發現牠右後腿怪怪的,於是上網訂了條大狗專用的背帶,等到背帶來了後,她趕緊和妹妹一起背著MOMO走下樓去看醫生。賴葦葦說,「上個月我們搬家搬到5樓,因為牠年紀大了很擔心,不想讓牠再爬樓梯,於是就背牠下樓去看醫生。」

▲賴葦葦和妹妹一人背下樓、一人背上樓,小心翼翼地將愛犬帶去看醫生。

由於賴MOMO重達32公斤,剛開始賴葦葦要從地板上背起時還站不起來,直到妹妹先將狗狗抱到最高處才成功背起,整個過程花了近30分鐘。馬麻表示,「因為我跟MOMO差距只有10公斤,所以上樓妹妹背,下樓我背。」MOMO看完醫生後說這是輕微的退化性關節炎,建議盡量少走樓梯多走路。

賴MOMO這幾天的狀況已經好多了,但賴葦葦和妹妹就沒那麼幸運,她們因為背完後身體部位有些拉傷,腰和大腿隔天整個超痠痛,不過她們卻不在乎,更直呼很值得!賴葦葦表示,「阿mo奶奶關節不舒服,身為狗奴才的我們當然二話不說背牠下樓去看醫生,雖然32公斤的代價腰跟大腿都壞掉惹,不過只要妳健康我什麼都願意。」

博客來書局▲我是最幸福的,有這麼愛我的主人~~~~

▲MOMO其實是隻很有個性的哈士奇。

從小就很有個性的賴MOMO,除了看到食物或是要出去散步時會一臉興奮,否則其他時候博客來書店都是一臉厭世樣。賴葦葦說,「牠親人不親狗,屬於欺善怕惡型的,會欺負比牠小的狗,但比牠大的狗就不會靠近,例如大丹狗XDD。」此外,很有主見的MOMO每當要討吃的也不會撒嬌,只會一直跟著家人走,叫牠握手也是很敷衍的握一握隨便了事。

▲MOMO:帽子給我戴好才能拍照哦!

賴MOMO有次超特別的經驗讓賴葦葦永身難忘。馬麻回憶地笑說,「當時牠不舒服,我坐專門載狗的計程車帶牠去看醫生,然後上車時,可能前一位客人的小狗在車上有大便,雖然司機有清理過了,人聞不太出來,但狗鼻子很靈,基於想要佔地盤的天性,立刻在車上坐出蹲大便姿勢,那時只想著弄髒人家的車我就完了,於是就用手去接牠熱呼呼剛出爐的大便。」司機看到後先是傻眼了一下,接著不停地佩服這位乘客實在是太偉大了!

▲媽咪將人家便便的事情說出來,以後一定沒有帥勾愛我了啦!(眼神死...)

更多精彩影音:










0B49D4798FCDDE0F
arrow
arrow

    lindasmit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