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業示意圖。(圖/東森新聞)

記者許雅綿/台北報導

最新調查顯示,超過6成的受訪企業第一季有徵才計劃,其中以民生服務業、醫療農牧環境及資訊科技業徵才意願最高,而進一步詢問企業徵才的主因,以填補流失人力、例行性徵才及轉職季搶才最多。

根據1111人力銀行調查,有61.7%的企業有徵才計畫,年增8.2個百分點,徵才人數平均14人,創下調查以來的5年半新高,若以調查企業平均員工人數103人來看,平均徵才人數約占企業員工數的1成4,比例相當高。而職務需求則以業務貿易、美容餐旅、生產製造三大職務最多,與產業相互呼應。

博客來網路書局



1111人力銀行副總經理李大華指出,2016下半年國內景氣緩步復甦,以及川普政策等不確定性下,國內企業對2017年的景氣信心蒙上一層陰霾,在人力運用上,也相形保守。

值得一提的是,雖然有徵才意願的企業不如預期,但有徵才的企業,釋出的職缺數,卻創下近年新高,反映出「人力需求集中於特定企業」的趨勢。





博客來書店網路書局


839255671806E488
arrow
arrow

    lindasmit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