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共十九大後,大陸國台辦對台直接發動首波「文攻」。中共黨報《學習時報》25日刊登國台辦聯絡局長劉軍川署名文章,微信公眾號轉載更把「兩岸統一時間節點」一詞入標,強調2035年大陸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後,對台戰略可望呈現壓倒性優勢,若台獨勢力膽敢發動台獨分裂重大事變,「我們將果斷出手」。



據了解,十九大結束後,繼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接受陸媒專訪,表示十九大工作報告為新時期對台工作指明方向後,首次有國台辦局級官員投書黨報,報刊雖未把「兩岸統一時間節點」一詞入標,反而在訊息散播力度較強的微信公眾號露出,可謂針對性十足。

兩岸實力日益懸殊

文中先提到,十九大工作報告繼續明確把完成祖國統一列為黨的三大歷史任務之一,且與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這一目標統一起來,明確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黨在新時代的神聖歷史任務。

針對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十九大提出的「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文中指出,按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發展的戰略安排,大陸將在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會,2035年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本世紀中葉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兩岸綜合實力對比將越來越懸殊,呈現壓倒性優勢。

文中指出,2000年大陸經濟總量是台灣的3.7倍,2016年是台灣的21.9倍,包括廣東、江蘇、山東、浙江、河南五省經濟總量都超過台灣。

快速發展吸引台人

四川、湖北、河北、湖南等省的經濟總量正在接近且很快超過台灣,祖國大陸的迅猛發展和巨大變化,對台灣民眾產生越來越大的吸引力。

「壯大發展我們自己,實質上就是在有力推進祖國統一進程」,文中強調,倘若台獨勢力膽敢發動台獨分裂重大事變,「我們將果斷出手」,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絕不容忍國家分裂的歷史悲劇重演。

(旺報)



博客來書局博客來網路書店
088F617874C057FD
arrow
arrow

    lindasmit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