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31 13:51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今天是蔣公誕辰紀念日,婦聯會主委雷倩、蔣家媳婦蔣方智怡等人上午11點抵達慈湖謁陵,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10月27日參加眷村文化座談會替婦聯會、救國團講話引起輿論譁然後在臉書貼文道歉,雷倩重申,如果用原音重現的方式,可以聽清楚柯文哲27日講話脈絡清楚,但是選舉壓力非常大,很容易被政敵攻擊,她認為柯文哲做出的聲明或澄清,可能是非常不得已。

柯文哲27日與雷倩對話過程表示轉型正義是先解決當前問題,然後預防再發生,最後才究責,如果第一步就追究責任會沒完沒了,柯幾句:「現在運作都博客來好好的,以後不會再發生,你(黨產會)管它過去在幹什麼?」引起輿論譁然。被認為挺婦聯會遭批,當日隨即在臉書發文道歉。

雷倩受訪時強調,柯文哲正在選舉,相信他的壓力非常大,不過當天柯講話的脈絡非常清楚,就是用東歐或其他國家的例子,可以知道如果要真正做好轉型正義,應該要記取包括波蘭這些前共產國家轉型的教訓,不是像現在這種抄家滅族追殺式的做法。

雷倩說,黨產會2月1日認定婦聯會為國民黨的附屬組織,婦聯會不服向法院抗告,10月4日黨產會召開第一場聽證會之後,黨產會原本要把婦聯會的財產收歸國有,目前還沒有動作,但是婦聯會已經公開說得很清楚,跟愛國、敬軍有關的財產現在應該繼續做軍警消眷榮的福利工作,其他和愛國、敬軍無關的財產,應該讓婦聯會繼續服務社會,為台灣許許多多有需要的人努力,這是婦聯會的主張,也希望黨產會從善如流。

過程中,有一對中國籍夫妻帶著兩瓶泥土,表示一瓶是故總博客來網路書局博客來網路書店統蔣介石故鄉溪口的土,一對是中山陵的土,請雷倩轉交給蔣家,希望安慰蔣家228陵寢被潑漆的傷痛。

另外,新黨黨主席郁慕明上午也帶領黨員、黨籍台北市議員候選人到慈湖謁陵,一行人事先申請,獲准進入獻花;慈湖陵寢的靈柩今年228被潑漆抗議後,就不再開放進入靈堂瞻仰,除非專案申請,否則只能在中庭獻花。
453E90B639E433B7
arrow
arrow

    lindasmit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