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王姓男子曾當密醫害病患下肢潰瘍感染被判緩刑,他仍不悔悟,偽造醫師證書在住處違法替人針灸、電療、開藥,時間長達6年,獲利數百萬元,去年被告發,檢警搜出電療機、博客來針灸針、藥粉等物。他到案坦承犯行,被檢方依偽造文書、違反醫師法起訴。

王(61歲)沒有醫師資格,卻於1993年私自替病患診治,害人下肢潰瘍感染,被法院判1年6月徒刑,緩刑3年。他事後仍重操舊業,偽造美國全美針灸醫師公會醫師入會證書、美國佛蒙特州針灸醫師證書等4張假文件。

他2011年6月起將假證書掛在位於汐止的住處,私下替病患把脈、針灸、電療、給藥,每次收費400元。新北市衛生局去年告發,警方到王的住處搜索,當場逮獲王正在替病患醫療,查扣7台電療機、61盒針灸針、偽造證書、223罐藥粉等。

王到案坦承犯行,另有病患等人佐證,檢方調查王的出入境資料,確認王在核發證書的1992年根本不曾出境美國,足以證明證書是偽造的,另不計算王額外收的藥費,初估王6年來至少賺進203萬元。

檢方考量,他患有小兒麻痺、糖尿病等痼疾,身體狀況欠佳,王已主動繳回犯罪所得,顯見他確有悔意,病患也表示無意追究,依偽造文書、違反醫師法起訴王,建請法官量處合宜刑度。
王姓男子沒有醫師資格,卻私自替病患看診針灸。示意圖/ingimage
分享

5A8C9C3FB2DA0A4B
arrow
arrow

    lindasmit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