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近畿大學水產研究所昨博客來網路書店(10)日表示,颱風燕子破壞了設在和歌山縣串本町外海的鮪魚養殖部分設施,導致約600隻鮪魚喪命或失蹤。圖為該研究所位在同縣白濱町的鮪魚養殖實驗場。(翻攝自「近畿大學水產研究所」官網PDF檔)

2018-09-11 16: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近畿大學水產研究所昨(10)日表示,颱風燕子破壞了設在和歌山縣串本町外海的鮪魚養殖部分設施,導致約600條鮪魚喪命或失蹤,共損失高達約1億日圓(約新台幣2797萬元)。

《朝日新聞》報導,近大水產研究所在串本町外海,利用圍網建設出15座大小直徑30公尺,深10公尺的魚塭養殖鮪魚;此次風災中,不僅造成一處魚塭受損,更導致250條鮪魚喪命,350條失蹤,存活的鮪魚數量所剩不多。

研究所指出,颱風燕子的威力,讓魚塭漂流到距原設置處100公尺外的海上;而強風颳起的大浪,不僅可能導致鮪魚游出圍網,也讓網中的魚隻遭浪擊受傷或無法呼吸。

報導提到,該研究所與和歌山及鹿兒島縣合作,養殖共約1萬條鮪魚,在東博客來京和大阪開設直營餐廳,此次損失並不會影響供應餐廳的鮪魚量。

此外據指出,近大在2002年首次「完全養殖」鮪魚成功,其過程是從鮪魚卵人工孵化開始至成魚,難度非常高,也是世界首例成功案子,因此近大也被日本人戲稱「鮪魚大學」。

博客來網路書局
DB837BABCAE37CAC
arrow
arrow

    lindasmit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