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的登革熱疫情爆發仍未見受控制,港府除召開跨部門會議商討對策外,亦加派人員到感染源頭,包括黃大仙的獅子山公園及長洲滅蚊。圖/香港電台、港府新聞處
分享
香港自14日以來,出現前所未見的登革熱疫情爆發情況,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22日再公布,新增一宗本地登革熱疫情,累計本地個案總數已達19宗。由於接近9月開學季節,中心已向學校、幼稚園及幼兒中心發信,提醒加強預防措施,慎防第二波登革熱爆發。

登革熱疫情自8月中在香港爆發至今沒有受控跡象,22日已錄得最少19宗本地登革熱個案,距離9月新學年開學只剩一星期,香港衞生署擔心,復課後學生在學校內的社交接觸,將可能出現次輪爆發情況,故此已呼籲各校應提高警覺及加強預防措施,因應家長或許會憂慮子女被蚊叮咬,提醒學童可申請穿長褲上學,下課後亦應盡快回家,避免在日落蚊子活躍時段留於戶外。

香港於2002年接獲首宗本地感染登革熱個案,當年全年共錄得20人感染,而今年則已確診19宗本地感染個案,最新個案患者居於西貢,但潛伏期內曾到過這次感染源頭之一的獅子山公園。

港府至今從香港發現兩個感染登革熱的源頭,分別是黃大仙區獅子山公園及鄰近區域,另外一個則在長洲,而從感染者身上,則檢驗出登革熱是屬血清型第1型。專家就預期,未來一、兩星期將再出現零星確診個案,但因應的滅蚊工作已經展開,隨後確診個案相信將逐漸減少。

不過,由於黃大仙區和長洲地區均屬旅遊地點之一,其中黃大仙區有著名的寺廟,而長洲則是最受歡迎的離島,故此港府亦呼籲欲前往有關地區的民眾,需要做好防蚊措施,如穿著長袖衣褲並使用防蚊液。

有長洲區議員指出,在其中一名患者居住地附近,有空置地盤及出現大量積水,容易助長病媒蚊的幼蟲滋生;另外有居於長洲的長者擔心疫情擴散,打算短期先搬到中國內地暫住。受疫情影響,長洲渡假屋出租生意減少最少一成。【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EF8AF73EF5B4C511
arrow
arrow

    lindasmit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