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還有夢...」法務部台南第二監獄、六甲數位機會中心合作辦理電腦資訊相關課程訓練,今在南二監舉行結業儀式,34歲收容人「穎仔」開心拿到證書,也更清楚日後出獄後未來的路,對於自己的「重生」,更有信心。

崑山科大、六甲數位機會中心及中華民國電腦基金會排除各項困難與限制,在南二監辦理專業電腦技能18小時教學及檢定考照課程,讓收容人除了可以學習電腦基本技能外並能取得相關證照。在指導老師及收容人認真努力下,16位學員全數通過TQC-WORD檢定。

「我還想學更多,如電腦3D...」因涉及毒品服刑中的「穎仔」說,侃侃談到能在獄中還有進修學習機會是如何珍貴?他說,年輕時不懂事專一就輟學,交到壞朋友染毒,自此人生從彩色變黑白,甚至最後還販毒入獄服刑迄今,還有3年多刑期的他說,要謝謝家人沒有放棄他,出獄後就希望能把握自己所學的一些電腦技能幫助家人。

中秋近,財團法人台灣更生保護會臺南分會今天也邀請艾斯特義演團隊、Fiddle Fiddle、Mars、Woo Hoo等樂團來到南二監表演,使高牆內的收容人,也能一同藉由音樂來感受中秋團圓的氛圍,並紓解收容人思鄉的情懷。

典獄長邱泰民除感謝六甲區長蔡秀琴等人蒞臨鼓勵收容人,也謝謝各界善心人士接納更多更生人。
「穎仔」說,自己出獄還有夢,謝謝家人不放棄他。記者謝進盛/攝影
分享
秋節近,財團法人台灣更生保護會台南分會前往南二監表演,南二監典獄長邱泰民(右一)上台演唱。記者謝進盛/攝影
分享

EF8AF73EF5B4C511
arrow
arrow

    lindasmit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