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水岸內大排沿岸積水還沒退。(記者楊金城攝)

2018-08-24 18:01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一夜豪雨,慘淹台南鹽水3000戶,好比八八風災重現,到現在鹽水區大豐、飯店、孫厝、舊營、岸內、武廟、三生等里還泡在水裡,積水未退,居民質疑:「鹽水排水、岸內排水已完成應急防護工程,怎還會淹水?」

台南市消防局上午在鹽水後宅里鴨寮、菜寮救出被水圍困的災民6人,水深淹到胸口,市區和郊區各里淹水無一倖免,不少街道水淹30~60公分,連外交通處處因積水受阻或中斷,有如被水圍困,通往新營交流道的台南市道172線過中午後才恢復通車。

鹽水區公所下午統計17life團購住家淹水10公分以上的戶數約有3000戶,至今不少戶數還泡在水裡,公所和慈濟基金會趕送便當給居民。

台南市水利局分析鹽水災情,主要是24小時累積雨量超過550毫米,遠遠超過區域排水治理標準300毫米,加上急水溪水位暴漲,導致岸內排水、鹽水排水無法重力排入急水溪,啟動抽水機也無法及時抽排,以至於水位一路往上游累積,發生溢堤,水淹市區,必須等到急水溪水位消退之後,市區及郊區庄落的積水才有機會消退。

相關影音



17life團購網17 life
F202D84EB00485F5
arrow
arrow

    lindasmit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