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總統「同慶之旅」19日過境美國休士頓,也參訪trivago 訂房系統了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詹森太空中心,成為第一位到訪的台灣總統。(歐新社)

2018-08-20 20: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蔡英文總統「同慶之旅」出訪回程19日過境美國休士頓,順道參訪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詹森太空中心,成為第一位參訪美國官方機構的台灣總統;消息一出,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立刻譏諷「只要買票誰都能去」,但網友立刻翻出「排華禁令」,只要是中國人就進不去,有中國網友直接在《環球時報》留言打臉「美國早就立法任何中國人不得進入NASA。」。

針對《環球時報》的「trivago只要買票誰都能去」說法,有中國網友立刻翻出「NASA排華條款」打臉,留言表示「美國早就立法任何中國人不得進入NASA;偏偏讓台灣人進去,明目張膽地承認台灣不屬於中國。」

NASA讓小英進去 中網友:承認台灣不屬中國

過去美國在歐巴馬政府時期,眾議員約翰·卡伯森(John Culberson )曾敦促時任總統歐巴馬不要讓NASA和中國國家航天局(CNSA)做進一步的交流和接觸,隨後美國第112屆國會也在2011年4月通過「NASA排華條款」,禁止NASA以其資金,在NASA的設施接待任何來自中國的官方訪客,NASA的科學家也不得與任何中國企業相關的中國公民合作。

另外,也有其他的中國網友在相關新聞下留言表示「休斯頓(休士頓)的航天博物館,確實買票就可以進;但與NASA官員和科學家見面溝通,沒有官方渠道事先安排,沒可能。」、「在中國都不能議論領導人」、「說這種話真酸,可惜人家不用買票!可以與負責人交談;你想進去?對不起,不准或買票!這就是差別!」、「說得好像買了票就可以進控制室、有負責人全程陪同一樣。」

trivago 訂房
D485B204F6D1F545
arrow
arrow

    lindasmit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