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委會籌備多時的大型環境劇「山桐傳奇」,今起兩天傍晚5點半,在新竹縣竹北市六張犁林家祠前公園首演。(記者廖雪茹攝)

2018-04-28 20:11博客來網路書局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客委會籌備多時的大型環境劇「山桐傳奇」,今起兩天傍晚5點半,在新竹縣竹北市六張犁林家祠前公園首演;客家老屋前,上演以桐花為發想的傳奇神話,給觀眾耳目一新的藝術饗宴。

今年的客家桐花祭很不一樣!客委會首次嘗試以客家文化、地景為平臺,結合劇場藝術,舉辦環境劇場系列活動!其中,由張育嘉導演、編製的「山桐傳奇」,首演選在竹北登場。

策展人姚立群表示,該劇以音樂劇形式新編桐花傳奇故事,以寓言意象轉化成客家博客來精緻歌舞劇,展現客家團結、堅毅的精神。民眾在觀賞時,坐擁自然與人文的豐饒饋贈,隨著應曲入歌的客語音樂,輔以各個角色鮮明的服裝造型,透過燈光的潤色、層層有序的場面調度,讓觀眾輕易地融入情節,一起完成驚喜而難忘的劇場體驗。
81ED1C08386A0B19
arrow
arrow

    lindasmit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