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稍早台灣虎航在其官網發新聞稿表示,針對虎航空服員染麻疹仍續服勤,導致疫情擴散一事,台灣虎航未有知情不報或蓄意散播傳染源的情事。

(資料照)

2018-04-07 17: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稍早台灣虎航在其官網發新聞稿表示,針對虎航空服員染麻疹仍續服勤,導致疫情擴散一事,台灣虎航未有知情不報或蓄意散播傳染源的情事。

綜合媒體報導,台灣虎航沖繩班機已造成6人群聚感染,稍早台灣虎航發新聞稿聲明,在4月2日該案首例傳染的空服員就診有疑似症狀時,台灣虎航已即時回報並隔離該名組員,後續並沒有再給予任何勤務。台灣虎航也強調,虎航絕無刻意安排空服組員疑似症狀出現後還繼續執勤,台灣虎航未有知情不報或蓄意散播傳染源之情事。

根據《EToday新聞雲》報導,今天高雄市衛生局表示,將依《傳染病防制法》第36條進行時代雜誌裁處,罰金額在3000至1萬5000元不等。而疾病 time台灣管制處處長潘炤穎表示,依台灣虎航的情節,罰金過低,「個人建議是6000起跳」,至於最後確切裁罰金額,仍待法治單位決議。

台灣虎航對於針對高雄市衛生局的開罰聲明表示,於該案中積極配合相關單位,未有知情不報或蓄意散播傳染源之情事,嚴謹遵守疾管署的「自主管理」原則,特此聲明,以正視聽。
C530BCA379F2E5E5
arrow
arrow

    lindasmit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