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4 20: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今日表示,美、英、法聯軍對敘利亞發射的103枚飛彈,俄羅斯提供給敘利亞的防空系統已經打下了71枚,且俄國會考慮重新提供敘利亞「S-300」防空飛彈系統,作為對美、英、法聯軍的報復;俄國也呼籲聯合國,為美、英、法聯軍的攻擊召開安理會緊急會議。

綜合媒體報導,俄羅斯軍方表示,這次美、英、法聯軍的攻擊並未對敘利亞造成嚴重傷亡,敘利亞的軍事設施也僅受到了些微損傷,這次成功攔截飛彈的系統,是俄羅斯之前提供給敘利亞軍方的低空「Pantsir S1」防空飛彈系統。

俄羅斯軍方表示他們在過去18個月中,派出顧問到敘利亞重建他們「蘇聯製造」的國防系統,至今已經重建得差不多了,而且未來還會持續升級。而在這次的美、英、法聯合空襲之後,俄羅斯有可能會以重新提供曾在2013年與歐盟領導人協議,不再提供給阿塞德政權的「S-300」防空飛彈系統為報復。

儘管美國不太可能受到「S-300」的威脅,但外界仍憂心,鄰近的以色列可能會因此將攻擊瞄準敘利亞,俄羅斯軍方也指出,由於在敘利亞安裝防空飛彈系統,受影響的不只有敘利亞,還有周邊數個國家,因此俄羅斯也會審慎評估後再決定。

對於今日美、英、法聯軍對敘利亞的攻擊,俄羅斯總統普廷則呼籲聯合國召開安理會緊急會議,討論美國與其盟國的侵略行動,並抨擊,「敘利亞衝突的升級,會對國際情勢造成毀滅性的影響」,譴責美國在敘利亞的行動將使敘利亞的人道災難更加嚴重,且聲明俄羅斯軍方會幫助敘利亞合法政府打擊恐怖主義。

博客來網路書店博客來網路書局
C530BCA335B7BFA1
arrow
arrow

    lindasmit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