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圖/翻攝自新華社)

國際中心/時代雜誌綜合報導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訪華,使大陸在朝鮮半島的話語權更重要。共同社30日引述稍息人士透露,兩國正敲定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於4月15日訪問東京計畫,屆時將見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外相河野太郎、國家安全保障局長谷內正太郎。

報導指出,這將會是王毅在上任國務委員後首次訪日。曾擔任駐日大使、作為知日派聞名的王毅就針對北韓的中日合作在何種程度上表明積極態度將成焦點。

消息人士也表示,王毅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會面正在協調中,屆時將會與日本外相河野太郎、國家安全保障局長谷內正太time時代雜誌郎進行「分別會談」,話題也會圍繞在「應對北韓」。

據了解,日方計畫向王毅傳達「只要北韓不採取『棄核具體行動』,就會加強施壓立場」,但是他也很有可能考慮到「中朝團結」,要求日本將態度放軟。

報導出,關於中日韓首腦會談的事前磋商,預計如何合作以緩和包括釣魚台在內的東海緊張局勢將成為議題。








79DD7A545C96C01D
arrow
arrow

    lindasmit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