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白天賞紫藤花、晚上看螢火蟲!位於嘉義瑞里風景區的「遇見彩虹生態村」time時代周刊近期螢火蟲爆發,現身於夜間宛如繁星點點;加上現在園區內的紫藤花盛開,形成日夜皆美的畫面。

▼園區內進入紫藤花季,剛好可以白天賞花、晚上賞螢。

▲遇見彩虹生態村3月19日的螢火蟲爆發,畫面超美。(圖/羅大鈞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原名為若蘭生態村園區的遇見彩虹生態村園區海拔約1000公尺高,在每年三到六月內都會有大量的螢火蟲出現,密度可以說是全台最高,是狠有人氣的賞螢地點。目前不只進入螢火蟲季,連紫藤花也進入花期,會一路美到4月5日。

▲▼點點螢光是季節限定的天然美景。(圖/羅大鈞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園區裡不僅有住宿也可以單純賞螢,不少攝影師都會抓準季節過來拍攝螢火蟲。非住宿客付60元入園門票即可進入園區賞螢;住宿旅客則有免費賞螢導覽服務,一晚房價2560元起。

▲生態環境夠好螢火蟲才能繁殖、生存,因此維護環境也很重要。(圖/羅大鈞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提醒民眾,賞螢時需謹記「三不一沒有」原則,不喧嘩、不捕捉、不以燈光直射螢火蟲,攜帶手電筒要以紅色玻璃紙罩住,以免干擾螢火蟲活動。螢火蟲出沒地點多在能見度低,無光害的山區,建議賞螢民眾結伴同行,並注意自身安全,避免發生意外。

《遇見彩虹生態村 (原若蘭山莊螢火蟲保育區)》

地址:嘉義市梅山鄉瑞里村幼葉林10-1號

電話:0921-420176、0988-342108

官網:









time時代雜誌
9AA223DD1E749B9A
arrow
arrow

    lindasmit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