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美族的鄭怡芬(左)與布農族的方羚(右)因為原住民歌曲,而成為莫逆之交。(記者吳政峰攝)

2018-03-07 14:06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鄭怡芬原是一名酒保,卻在人生巔峰的25歲遭遇車禍,下半身癱瘓,被告知可能得在輪椅上度過餘生,一度讓她自暴自棄,直到得知媽媽因為照顧她而累倒中風,她才驚醒「人生不能這樣」,開始積極參加各類課程,因而結識好友方羚,兩人相互鼓勵,閒暇時彈吉他唱歌,去年還成立「能量天使」樂團,以自身經驗鼓舞其他人,證明就算行動不方便,也能唱出美麗新世界。

鄭怡芬(30歲)7日參加「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創會二十周年新書發表會」,回憶事故當下,搭乘表姊的車,抱著小一的外甥,經過路口時,突然覺得右車窗有車燈,甫轉頭過去看,下一秒就失去意識,醒來後發現自己下半身無法動彈,全身多處骨折。

送醫後,全身多處骨折、脾臟碎裂的鄭怡芬被診斷脊椎受傷,下半身癱瘓,她聽到消息後猶如天打雷劈,自怨自艾,脾氣愈來愈暴躁,不時買醉,甚至埋怨「為什麼要救我?」讓她的母親飽受煎熬。

某日,鄭怡芬在台南工作的哥哥,打電話跟博客來她說「媽媽中風了」,她才驚知朝夕相處的媽媽不願她煩惱,連中風都不敢說,令她深感愧疚與心疼,從那天起,輪椅人生改變了。

鄭怡芬開始參加技訓課程,結識同為輪椅天使的老師方羚,兩人同為輪椅天使,都為台東原住民,又熱愛唱歌,常窩在一起唱歌,生活轉向樂觀,她的雙親也逐漸放下壓力,家庭再度洋溢正向氛圍。

「上帝為你關閉一扇門,必會爲你開啟另一扇窗」鄭怡芬相信,人生始終會有出路,雖然行動不便,但美麗嗓音依舊,盼能用美妙的音符,鼓舞其他需要幫助的人。

博客來網路書局
1B268E20F2DA702B
arrow
arrow

    lindasmit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