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首屆「生活工藝節」,28日在土庫鎮土庫庄役場登場,匯集百名工藝師,開創雲林文化生活與創新工藝的「在地根經濟」示範群聚,藉由各種生活工藝,讓具有雲林農鄉精神的創新力,躍上全國與國際舞台。



「雲林生活工藝節」以「百工茶聚談日常」為主題,呈現大師講座、職人展演、DIY手作、工藝市集、工藝商品特展等複合式內容,並以「在地生活理念」與「創意設計精神」的情境展示方式,串聯雲林的日常生活工藝。

文化處長林孟儀表示,雲林不只農業有名,各鄉鎮生活工藝文化底蘊豐沛,為推動雲林生活工藝,首次籌辦此次活動,藉此帶動年輕人走進鄉鎮,讓小鎮文化能被重視,博客來網路書店 發展更在地化、國際化的工藝環境。

林孟儀說,縣政府2年前開始系統性盤點雲林生活工藝產業,為壯大這股創新能量,今年起每月以百工茶聚為平台,集聚文創業者、職人、工藝師定期聚會,提升整體競爭力。

(中國時博客來報)


CF81FABAC28723EA
arrow
arrow

    lindasmit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