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來>
本報資料照
分享
最新市調,12月建商推案縮手,買氣也下滑,預售房市中止連續二個月黃藍燈,再度跌落藍燈。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整體市場表現雖不佳,但符合小宅、平價二個關鍵的建案,仍有不錯表現。北市蛋黃區建案包括琢豐、明日綻、Lavie敦南、璞真作等都是小坪數最快賣完,剩下中、大坪數房型,顯示蛋黃區小宅熱襲捲各案場。

博客來書局大坪數建案也有熱銷案,中山區成屋案「華山.丰華」,市調指出,由於個案平均開價較預售時期一坪大砍約50萬元,預售時一坪130多萬元,目前均價83萬元,目前住家已全數銷售完畢。

北台灣預售市場去年7、8、9月連續三個月藍燈後,10月、11月回升至黃藍燈。住展今天公布2017年12月住展風向球,總分為30.6分,較前一個月驟減2.9分, 燈號由黃藍燈再度滑落至藍燈。

何世昌表示,新建案市場步入淡季,業者推案量銳減,以及成交量下滑,是房市轉弱的主因。

根據市調,12月推案量急速減少,預售屋推案量不到200億,成屋案新增供給量則約600戶。12月上旬平均來人呈現衰退,中下旬因天氣不錯和三天連假,來人量止跌回升,全月與11月維持相同水準,但成交量下滑。

何世昌表示,近期釋出廣告的建案來客表現不差,有打廣告的建案,不少周來客可達百組以上,由於拉攏新來客的效果不錯顯,12月廣告批數較11月增加逾二成,其中預售屋建案廣告明顯增加,顯示業者強銷預售案的信心已有提升。
523638B5EC54F590
arrow
arrow

    lindasmit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