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度財政部今天向投資人示警,投資比特幣等虛擬貨幣的交易如同一場「龐氏騙局」。(路透)

2017-12-29 16:32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印度財政部今天向投資人發出警告,指博客來網路書店 比特幣等數位貨幣投資如同「龐氏騙局」;加密貨幣在印度不是法定貨幣,沒有獲得監管批准,也不受保護。

龐氏騙局是不斷利用新加入的投資人的錢,來支付給先前投資者超高回報的一種騙局。

印度財政部聲明說,出現龐氏騙局的投資泡沫風險切實存在,且還在擴大中,投資者可能會經歷突然而來且持續的崩跌,投資者和交易這類數位貨幣的其他參與者「要完全自行承擔風險」,最好應該避免參與。

印度財政部並警告,加密貨幣的加密交易可能會被用於非法活動,比如「資助恐怖主義、走私、販毒和其他洗錢行為」。

不過,印度財政部的聲明並未宣佈完全禁止加密貨幣博客來書店網路書局或對其設置任何限制。

昨日,南韓政府甫宣布將加強管制虛擬貨幣交易,包括禁止匿名交易虛擬貨幣、允許監管機關在必要時關閉虛擬貨幣交易所,並將打擊利用這類虛擬貨幣洗錢的活動。
18E20CBD0439F629
arrow
arrow

    lindasmit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