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報告校長!我們教室有水獺。金門博客來網路書局縣的柏村國小今天上午來了一位不速之客,一隻水獺出現在校園走廊上,後來又跑進教室並躲藏在儲櫃,校方趕緊通報,經縣府、金管處及金門縣野生動物救援暨保育協會獸醫圍捕順利捕捉,由於水獺頭部受傷且化膿嚴重,經評估立刻送往台北市立動物園,進行後續診療。

柏村國小校長陳為學說,今天上午10點多,該校的陳姓老師在走廊看到水獺,後來水獺又尾隨陳姓老師進入自然科教室,老師一眼就認出是珍貴的歐亞水獺,趕緊把門關起來,隨即跟校長通報。

「校園有水獺!」這件大事,立刻引起騷動,大家奔相走告,學校各班級的學生與老師都跑來教室看水獺,雖然隔著玻璃窗,但水獺還是緊張的到處竄逃,陳為學為了不驚擾水獺,要求一班一班輪流來看。

「長的好像大老鼠喔」、「長的好像松鼠」…小朋友都覺得相當新奇,開心地討論了起來,因為大家都是第一次看到水獺,陳為學也趁機跟小朋友上了一堂生態保育的課。陳為學說,由於水獺躲在置物櫃中,為了抓住這隻水獺,相關人員花了快2小時,才用網具及相關設備,把他抓住。

從事教育工作45年的陳為學也說,這是他首度看到水獺,他形容這是「年終大驚喜」, 他研判是柏村國小大門口外有座大水塘連接白龍潭,白龍潭曾有水獺現蹤,這隻水獺應該是昨晚沿著水塘爬到校園,在學校過夜,今早剛好在校園趴趴走。
金門縣柏村國小教室發現水獺,校長陳為學幽默的說,周遭有5、6間教室,但水獺獨青睞自然科教室,也算是要返回大自然。記者蔡家蓁/攝影
分享
金門縣柏村國小教室發現一隻水獺,引起校園騷動。圖/校方提供
分享
金門縣柏村國小教室發現一隻水獺,小朋友都相當開心,模擬當時爭看水獺的模樣。記者蔡家蓁/攝影
分享

7D2376ADD16AA155
arrow
arrow

    lindasmit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