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假債權掏空學校資產 大成商工創辦人之子羈押禁見

雲林縣私立大成商工職業學校爆發以假債權掏空資產案,被告前校長陳秀娟與丈夫黃曙曜二人,涉嫌背信、業務侵占等罪嫌,經檢方訊後,認為有湮滅、偽造、變造證據、勾串證人博客來書店及逃亡之虞,向雲林地方法院聲請羈押。其中,被告黃曙曜經法院裁定羈押禁見;陳秀娟則以新臺幣一百萬元交保,並限制出境。

私立大成商工二年前就曾爆發便當回扣博客來書局弊案,檢方一路循線擴大追查,又發現大成商工創辦人的兒子黃曙曜與妻子也就是大成商工前任校長陳秀娟還涉嫌以假債權掏空學校資產。

檢方調查,被告夫妻二人是以不實債權人名義向法院聲請對大成商工發出支付命令,進而不予異議使之確定,以致大成商工在民國九十七年到一百年間,面臨金額合計高達九千多萬元的假債權。被告二人再指示校內會計、出納人員,以清償法院支付命令所載本金、利息名義,連續分期匯出大筆款項進入二人指定帳戶內,不法所得超過四千萬元。目前全案正由雲林檢方持續擴大追查中。
D7363B07A1DCC05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人名 也就是 博客來書店
    全站熱搜

    lindasmit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