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劇出頭天,Google台灣搜尋排行快速竄升前10大電視劇,台劇搶攻三席有成,其中「花甲博客來書店男孩轉大人」、「天黑請閉眼」均為由童子賢擔任出品人的第一季「植劇場」作品,童子賢投資文創的眼光與經營科技業的眼光,同樣精準。



Google昨日公布2017台灣快速竄升電視劇排行,比起去年僅三齣台劇、一齣陸劇之外全是韓劇的天下,今年搜尋量暴增幅度最高的電視劇中,台劇、韓劇與陸劇三分天下,除HBO Asia首部在台灣製播的連續劇「通靈少女」,成為第一個拿下快速竄升電視劇排行榜冠軍的台劇之外,由和碩董事長童子賢擔任出品人的植劇場,即有「花甲男孩轉大人」、「天黑請閉眼」兩齣戲擠入前10大。

在童子賢的主導之下,和碩設計部門應用集團核心工藝研發設計非IT類消費精品之外,旗下還有一家藝碩文創,投資拍攝的「一把青」去年獲得金鐘獎六項大獎,而9月藝碩文創並推出舞蹈家羅曼菲紀錄片上院線放映。

另外,童子賢也以個人名義投資、贊助文創業,包括目宿媒體、好風光創意執行公司等,目宿過去6年完成台、港13位文學家紀錄片他們在島嶼寫作的2個系列,第3個系列籌畫中,而以台灣當代詩人的作品為核心,拍攝3分鐘影像詩。

去年陸劇只有「羋月傳」打入台灣電視劇搜尋排行榜,今年入榜的陸劇激增至三齣,分別為「楚喬傳」、「那年花開月正圓」及「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以奇幻、小說改編的陸劇頗對台灣人胃口。博客來網路書局

(工商時報)


9703325437149E1C
arrow
arrow

    lindasmit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