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曾發生明星捐款疑雲,「網紅」郭美美假冒紅十字會人員等事件,社會公益誠信被破壞。九寨溝震災發生後,明星只要透過微博發文,動輒得咎,沒公開捐款的被逼捐,甚至被嫌捐不夠;為災區祈福則被認為藉機打知名度,陸媒、網友認為矯枉過正,道德綁架。



8日晚間地震發生後,蘇有朋、蔡依林、楊丞琳、劉若英、李冰冰、王珞丹、何炅、張靚穎、蔣欣等兩岸知名藝人幾乎都立刻發微博為災區民眾祈福,甄子丹更轉發地震逃生指南,希望傷亡降到最低。

但部分網友不買帳,認為這些藝人趁新聞熱潮作秀,有人主動要求明星捐款:「祈福有什麼用,趕緊捐錢……」2017版《射雕英雄傳》飾演洪七公的大陸男星、中國傳媒大學于是之藝術學校表演系主講教師趙立新,也認博客來書店為明星不必把關心當新聞發布,並呼籲心中有愛的明星應在無人知曉的情形下,為災區求平安。

陸媒及不少網友持反對意見,表示在面對災難時,無論明星還是素人,都一樣無助;九寨溝震災發生後,每個人身邊都有親朋好友透過社交平台為災區民眾點蠟燭、祈福,與增加曝光、點擊量及知名度無關,換成明星做這些事,卻被說是炒作知名度,並不公平。

(旺報)博客來書局網路書店

博客來網路書局
4556F172A47FDBE2
arrow
arrow

    lindasmit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