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5 16:58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彰化縣溪州公園旁有許多無尾溝,尤其鄰近的可愛動物教育園區預定地缺乏管理、雜草叢生,日前豪雨來襲後積水不退,甚至產生惡臭味,附近農民聞臭工作苦不堪言,憂心說排水都不通,園區蓋了還得了!縣府說,園區排水預定與旁水利溝相連,目前因停工,要再想辦法解決積水處理。

溪州公園佔地123公頃,分為公園、苗木與森林3大園區,早期是種滿甘蔗的台糖用地, 四周挖了不少用來土溝渠,14年前溪州公園成立後,這些土溝乏人管理,每當豪雨來臨,土溝兩旁土石被沖落,就成為無尾溝,積水經常成為死水,甚至被人丟棄垃圾,雜草叢博客來網路書局生,孳生病媒蚊。

縣議員李俊諭及江熊一楓今天上午召集縣府工務處及水資處等單位,到溪州公園與光路交叉口現場會勘。李俊諭說,這裡低窪又無排水,易成水患,請政府單位定時派員維護清理,解決一再淹水的問題。

85歲黃姓阿嬤說,這些無尾溝的水,是兩週前颱風下雨留下來的,積水遲遲未退,加上天氣炎熱,水中已滋生蚊蠅,甚至發出惡臭。居民蕭姓婦女也說,淹了十多年,一年比一年嚴重,每次都要忍臭工作,相當難受,更擔心可愛動物園區的排廢水,會讓惡臭加劇。

水資處承辦人員黃建鑫說,此處排水段面低,四周都是台糖時代土溝渠,再重新擬定計畫作區排整治。工務處道路管理科說,園區排水預定與旁水利溝相連,目前因停工,得再研議如何解決積博客來水處理。
DA580BE128F68D75
arrow
arrow

    lindasmit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