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股上周五(11日)指數曾跌落到10,238點,所幸尾盤拉升站回季線上;倫元投顧分析師陳學進認為,現階段台股波動之際,精準選股仍為投資上策,本周投資組合前兩大是美桀(5255)及上銀(2049),持股比重都高於18%。



陳學進認為,本周投組除電感元件美桀、工具機力山及軟板廠台郡等仍持續看好外,包括線性滑軌暨滾珠螺桿上銀、觸控面板GIS-KY及生技股生展等,則在第三季及第四季營運持續看好,都納入投組。個股策略方面,恐慌性下殺後,短線有跌深反彈之機會,但「漲時重勢,跌時重質」經驗法則,現階段對於個股基本面及產業面的掌握,非常地重要,尤其聚焦7月營收續成長、下半年營運及業績具有成長爆發力、且法人心態偏多的個股。

陳學進分析指出,台股上周指數曾攻上10,619點波段新高,當然,市場只要一有風吹草動,往往都會引起非常大的震撼,所幸整體景氣持續看好不變,不僅7月出口值年增12.5%(連10個月正成長),加上蘋果拉貨啟動、電子產業傳統旺季來臨,預計至年底之前,整體景氣仍將可望維持穩步復甦,即使短線指數進行整理,預估短期回檔換手整理過後,還是會有一波強力彈升的大行情可期。

陳學進表示,隨著上周五開低走高止穩上來後,預計本周行情仍將可望有反彈續探10日線或月線之機會,只不過彈上來,對於部份前景展望不佳、或法人持續站在賣方調節之個股,該適度作減碼,還是要捨得做出適當的因應策略,才是明智之舉。

(工商時報)

樂天拍賣 瘋狂賣客
F449B047E4E073A2
arrow
arrow

    lindasmit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