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改會議爆吵 瞿海源再拍桌。圖/蘇位榮
分享
全國司改會議第三分組今天開會,分組委員台大教授林鈺雄昨晚拋出辭職不再出席,加上今天預定要投票表決檢察官定位問題,使得會議一開始氣氛即陷入詭譎,瞿海源表達希望林鈺雄回來開會;會中對於檢察官的定位屬性到底是屬於司法官還是行政官,委員熱烈發言,通過決議以後全國地檢署不再掛牌法院名稱、地檢署主任檢察官由檢察官票選,法務部長不再有檢察人事圈選權,但未通過為定檢察官法及入憲保障;也就是說,檢察官定位仍維持現狀。



會議到最後,司改籌委、亦為委員的政大教授楊雲驊質問召集人瞿海源,為何四月十七日召開的司改籌備會內容不公開?瞿表示,上次開會已定位為閉門會議;楊氣憤指出,那天會議有人責罵林鈺雄;楊繼續要講時,瞿海源試圖阻止,直說會議內容不公開,瞿阻止不成,臉色大變,突然怒喊「散會」,與會委員在爭吵中結束。

ok忠訓

瞿表示,應該要尊重籌委會決定部會議,楊還要公開內容,他制止不成,宣布散會;他強調,國是會議是公開,但籌委會內容不公開,結果公,過程不會公開,這不是選舉,就像大學推薦是公開,但學生推薦內容要公開嗎?這是強人所難嘛。



瞿海源回應林鈺雄辭職所提,司改國是會議不是演戲,所有決議要執行,會議定為諮詢性質,決議會落實。

ok忠訓國際

AF3C9B37E0B0A7FC
arrow
arrow

    lindasmitt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